肆文余丶Q

正文前记得先看标明的cp哟!

【莱修】没人喜欢愚人节



卡修斯是真心实意的不喜欢愚人节,因为这一天他被骗了还干了一件“蠢事”。


【没有剧情线,单纯想到还没在4.1写过文所以今天刚想的,怎么说呢,因为4.2比较特别所以每一年都会注意到4.1XD


需要注意:对话里会出现颜表情,非常不正经的文风呐,然后特别短。

我知道已经4.2啦!但我还没睡所以就当作还是4.1叭

(任 ^ 性)


————————


1、


卡修斯是真心实意的不喜欢愚人节,因为这一天他被骗了。


信息提示音响起的时候,卡修斯在回家的路上,他刚结束一个外出任务,谁都不想大中午加班,于是他决定直接回去吃饭休息。


谁都不能阻止他下午踩点回联盟报道。


从空中落下的卡修斯选择了一个还算帅气的落地姿势,斜向落了一段后是先右后左的下楼梯模样,鞋跟边一圈光华带着少许粉尘扩大又消散,双脚这才踩实。


一道蓝色光屏呈扇形从手环上打开,卡修斯抬臂凑近多瞧了两眼,先扫两行,没进脑子,待眼神放空加上几秒钟的内容吸收浸润皮层。


卡修斯明显愣了一下,然后再看一眼——


盖亚:亲,上周的任务汇报下午上班时记得交哦!


卡修斯眨了眨眼睛,决定再凑近一点再看两遍——


……


!!!!!!


卡修斯:Σ(っ °Д °;)っ


站在怀特宽长石子路上正中央的卡修斯当下不仅失去了回家的想法还失去了休息的勇气,最后隐隐透露着一股颓废气息颤抖着手指努力打字。


卡修斯:盖亚哥,我的好哥哥(T ^ T)求求跟上头说我在出任务,咱今天结束之前交成不成?


所以懒是病真的得治!卡修斯点完发送就一副失去梦想的模样往家里挪步,想起自己那只有“任务汇报”四个宋体三号大字的白纸文档,想起自己左挑挑右捡捡,其他事都能做,饭后碗都洗干净码好还耍了一套拳但就是电脑前仅驻足两秒然后转身就撤的夜晚…


果然拖延症是一辈子的事!


卡修斯是标准的过去好多年既没被骗也不忽悠别人的好好同志,所以对他来说愚人节是个讲真话的普通日子,那头的盖亚不可置信地看着信息然后笑出了嗝声儿,瘫在沙发椅里从眼泪模糊的视线中又看了几遍卡修斯的回信,深刻觉得没有第一时间给“单纯”的卡修斯发信息真的是今天最大的错误!雷伊什么的真的是太难骗了!!


所以当手环再次响起,眼神空洞的卡修斯看到那句“愚人节快乐”时,手一抖差点就让手环英年早逝。


!(▼皿▼#)


是哦!原来还有节日!卡修斯感受着自己对于盖亚无语抽动的嘴角。


…但是任务汇报还没动也是真的…


以及再次失去梦想的空洞眼神,缓缓滑下的咸咸泪水,于是卡修斯瞬间失去了午睡的权利,转而打开电脑打开文档开始认命。(╥﹏╥)


原来宽面条泪才是世界的尽头。


2、


下午准点进联盟的卡修斯拒绝和盖亚讲话也拒绝承认任务汇报中午不仅没赶出奇迹还卡了…


但心怀愧疚——盖亚他自己是怎么说的、但心怀愧疚的盖亚怎么会因为卡修斯的冷冷一瞥,漠然走过就打退堂鼓!


来都来了对吧?


盖亚一个疾冲堵在卡修斯的身前,双手重重按在对方的肩膀上,被怀疑的眼神扫了脑袋几个来回也没有退缩,表情非常之认真,“卡修斯,我觉得,今天,是一个非常完美的,合适的,告白的日子。”


“哈?”


“你想啊,今天是愚人节,进退都有路,同意了皆大欢喜,拒绝了就是愚人节快乐还能做朋友,你说是不是这个理。”


卡修斯皱眉盯着近在咫尺的盖亚的认真脸,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但几秒钟之后,他信了。


是的,卡修斯甚至没能撑过一分钟!


于是,在盖亚鼓励的眼神下,在卡修斯一口气打完字但手指垂在触屏的发送键上时,他再次犹豫地转头看向了盖亚。


然后对上了一个非常坚定,满满都是“你可以的!”的眼神。


于是,卡修斯深吸了一口气,按下了发送键。


然后,在几秒钟之后他就后悔了…是的!卡修斯同志他又没能撑过一分钟!好在,聪明的盖亚眼疾手快抢走了岌岌可危的手环,成功避免了“撤回”这个大反派的出现!


“还给我。”卡修斯咬牙切齿。


“卡修斯,坚持,是一种宝贵的品格。”盖亚把手环藏在了身后,另一只手挡在了身前。


“…已经超过两分钟了!”清晰的磨牙声音让盖亚再次偷摸后退了一步。


3、


手环重新入手之后的整个下午,卡修斯都非常害怕听到信息提醒的声响,明明声音仅有一格,但响起时还是把他吓了一大跳。


“卡修斯,这是你这个月的值班安排表。”卡修斯把额头抵在了桌面上(╥﹏╥),雷伊的信息差点把他直接送走,但他又忍不住,反反复复,想了一遍又一遍,


布莱克看到信息了吗?他会回吗?


“布莱克,我喜欢你。”会不会太唐突了,我是不是应该委婉一点,果然“愚人节快乐”还是先发为好吧。


卡修斯的手指不安地快速地敲击着桌面,心里头是越来越乱,最后他只好强行把视线转移到手里的文书上,一行一行地默念下去,直到看进脑子里。


未读消息:空。


卡修斯浮在半空之中,说好回到家再看的,但还是没忍住在半路就举起了手,点开了手环光屏。


明明打着哈哈不在意的语气提前说好“肯定是空的啦,布莱克忙着外出任务哪有空看信息啊而且今天是愚人节他一定以为我在开玩笑啦。”心为什么还是空落落的,为什么会有那么明显的下坠感,躯体里的情绪似乎被揪了起来,他明明弯着唇角说着“果然”,眼里却一片茫然,突然模糊了一瞬,卡修斯赶紧眨了眨眼睛,把那些个起来的酸楚的情绪胡乱挥手快速赶跑。


“你既然干得出那也要能接受!”卡修斯心里的小人伸着示指皱着眉大声说道着。卡修斯听着自己一遍一遍重复“我知道的,我会的。”然后再次打打气决定晚餐吃顿好的振作起来!


但果然还是应该撤回的!!


…布莱克是不是看到了但是不想回啊。


饭吃一半,嘴巴不空闲但是大脑空闲的卡修斯又开始了不知道多少次的自我询问。


可惜,当黑夜来临,当晨曦出现,手环依然没有任何声响,困倦的卡修斯还是闭上了眼睛,藏起了快要显露的湿润。


4、


第二日的天气不错,顺着奶油河吹过来的风既不燥热也不刺骨,卡修斯沿着水线走着,时间还早,够他慢悠悠享受一下大自然的馈赠。


直到熟悉的面容出现在眼前,打破了这场宁静。


“卡修斯。”


布莱克似乎是赶来的,披风没有完全贴合在脚踝处,长发的尾巴翘了一个角,半路还凸了几个刺,卡修斯大半视线都落在了那不安分的头发上。


哇哦。


“你的任务结束了?”卡修斯感到奇怪,布莱克这段时间都在外星系做探查任务,按他上周收到的布莱克传回来的数据,至少还得小半个月才能收尾。


“下一步探查要用到的工具还需要一天才能准备好我暂时可以休息一下所以我和雷伊告了个短假跑了回来。”布莱克一口气不带停地全给交代了。


“所以你需要我陪你回一趟格雷斯吗?”卡修斯却更加疑惑了,实在不明白布莱克在怀特的出现和他说的话有什么关联。


“我不回格雷斯,我就是——”


“什么?”


“所以我们现在可以算交往了吗?”布莱克的声音突然拔高了两度,目光炙热语气认真,这般奔涌而来的急切气势让卡修斯下意识颤了一下。


但卡修斯给出的反应却是发怔的沉默,布莱克把双手都背到了披风里,使了劲掰着对面攥紧的拳头,声音越来越小,“是…愚人节快乐…吗?”


“不是!”声音出得比脑子快了一秒,卡修斯被自己的高音喊回了魂儿,“是,”卡修斯笑了起来,嘴角怎么都压不下去,“交往快乐。”


卡修斯扑了过去,把布莱克紧紧抱着,开心地字面意义上地飞上了天,浮在半空转了好几个圈。


原来星系隔离的原因,布莱克大晚上才收到了延迟的手环信息,看的第一眼就猛然站起了身,噼里啪啦告假条的打出速度直接占据了历年榜首,面对面的“我愿意!”才正式,布莱克看的第一眼就决定要回怀特亲口与卡修斯确认,根本没心思去想今天是什么日子。


直到稍稍冷静脑海中不合时宜涌出的“愚人节”几个大字让布莱克惊出了一身冷汗。


半空中,布莱克紧紧抱住卡修斯,把堵的那一口气悄悄吐出。


5、


卡修斯是真心实意的喜欢愚人节,因为这一天布莱克说了,


“我愿意。”











————————


【废话时间——


想起有一年愚人节也干了“蠢事”,所以多年之后决定要给那年圆一个“结局”~











评论(8)

热度(27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